2009年2月9日

why don't you get a job by the Offspring

於離開的那個鬼地方。雖然很開心自己解脫了,但是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卻是更嚴峻,要相處的人說不定更難搞。算算已經過了四天,就業的壓力也隨著時間越來越大,我必須要正視自己的弱點,放下無謂的身段開始為五斗米折腰了。為了勉勵自己,我這次選了offspring的why don't you get a job?(above photo is from Issac Leedom)

該曲收錄在offspring的第五張錄音是專輯Americana(1998),輕快的旋律wiki上提到是從beatles的Ob-La-Di, Ob-La-Di一曲衍生而來,它愉悅的ska曲風卻搭配的憤怒的歌詞,使得它聽來有種諷刺挖苦的幽默。這支來自美國加州的punk band重新帶動了九零年代中期的美國龐克搖滾樂,那個時期一起帶動龐克樂重返流行音樂的還有Greenday和Rancid。只是Greenday和 Offspring近年來的專輯都偏向商業為主的走向,當年的批判社會現象和諷刺挖苦的歌曲似乎已不復存在。不過他們2008年的新專輯 Rise and Fall, Rage and Grace 個人覺得他們的曲風雖然改變很多,但是主唱Dexter Holland的嘶吼嗓音仍然是很動聽,而他們原先簡單規律的編曲也融入了更多不同的元素,有些歌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像是Kristy, Are you doing okay?讓我聽不出來是offspring的歌(有點像是Staind),,不過還是很好聽。(the above photo is from Chulipichuli)

Why don't you get a job?是在敘述兩個米蟲都死賴著自己的男女朋友,而不去找工作,只會跟另一半伸手要錢,他們的另一半都快要受不了,都大喊"I won't pay, I won't pay"來表達他們的憤怒。希望我在不久之後就會找到工作,千萬不要向米蟲一樣死賴在家中,這樣就太冏了...

 
Album: Americana

Artist: The Offspring

Released: Nov 17, 1998





(above photo from wikipedia)

有點瞎的MV



Why don't you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去找工作?

My friend's got a girlfriend
我朋友交了個女友
Man he hates that bitch
老兄他呀!討厭那賤貨
He tells me every day
他每天都跟我講
He says "man I really gotta lose my chick
In the worst kind of way"
他說: 兄弟 ,看來我真的得用最狠的方法甩了我的馬子


She sits on her ass
她好吃懶做
He works his hands to the bone
他卻工作的要死要活
To give her money every payday
每次發薪水,他都把錢交給她
But she wants more dinero just to stay at home
但她卻想要更多錢好讓她可以安穩的窩在家裡
Well my friend
恩我的朋友
You gotta say:
你得說出來:
I won't pay, I won't pay ya, no way
我不給,我不給,決不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立刻 馬上)去找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行!說不行就是不行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立刻 馬上)去找工作?
I guess all his money, well it isn't enough
To keep her bill collectors at bay
我想他所有的錢也不夠付他女友的帳單
I guess all his money, well it isn't enough
Cause that girl's got expensive taste
我想他所有的錢都不夠花,因為那女孩奢侈慣了
I won't pay, I won't pay ya, no way
我不給,我不給,辦不到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現在立刻)找份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行,說不行就是不行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現在馬上)去找工作
Well I guess it ain't easy doing nothing at all oh yeah
嗯我想什麼事都不做也是很難的
But hey man free rides just don't come along
every day
呦!兄弟!好事可不是天天有阿!

(Let me tell you about my other friend now!)
(現在我告訴你我另一個朋友的故事)
My friend's got a boyfriend man and she hates that dick (and the guy!)
我的朋友交了個男友而她討厭那個飯桶(就是那個傢伙)
She tells me every day (woo! everyday now)
她每天都跟我提到他(喔!現在每天都提 )
He wants more dinero just to stay at home (stay at home!)
他想要更多錢好讓他窩在家裡(窩在家裡)
Well my friend
好的我的朋友
You gotta say: (gotta say!)
你得說出來:(說出來!)
I won't pay, I won't pay ya (woo), no way (no way!)
我不給,我不給,決不(決不)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woo -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現在馬上)去找工作(喔!找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行,說不行就是不行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oh yeah!)
你為什麼不(現在馬上)去找工作
I won't give ya no money
我不會給你一毛錢
I always pay
總是我在付錢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現在馬上)找工作(找份工作)
Say no way, say no way ya, no way
說不行,說不行就是不行
(now now) Why don't you get a
job!
你為什麼不(現在立刻)去找工作
Hey that's something everyone can enjoy!
嘿!這(歌)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above lyrics is from sing365, and translation is from Mat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