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我的初衷

最近一直考慮要不要休學直接去當兵或是繼續讀研究所。我就像一個天平一樣左右搖擺不定,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我想或許應該思考的問題不是要不要繼續讀研究所,而是未來要打算做什麼工作和想要過怎樣的生活,這樣的問題似乎很難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決定了,但我思考這樣的問題斷斷續續也有一兩年了,喜歡拖延的我總是認為說時間到了自己就會知道以後想樣做什麼,就好像小時候總以為自己長大後就敢吃青菜一樣,這樣的想法實在是幼稚不成熟的。遲遲不下決定是因為怕下了決定後,要自己負擔接下來的結果。
怕自己休學後,當兵完依然無所適從,漫無目的。怕自己繼續讀下去,寫不出論文畢不了業,如果畢了業也找不到教職。好像兩條路都不好走,也沒有比較好或不好。於是現在的我不想做決定,天真的妄想著不做出決定,就可以什麼結果都不用承擔。

恩... 我想我還沒長大,就像我拒絕做出決定一樣,我還是不願意面對長大後所要承擔的壓力。
希望可以找到我當初喜歡英文和做一件事的初衷和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