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MayDay--人生海海


對五月天認識可以從我國中開始說起,當時他們還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團體,聽到他們的第一張專輯就喜歡上他們的音樂,我發現他們的歌詞很貼近當時我的想法,或是幻想和疑問。像是瘋狂世界裡的歌詞唱到"回憶多麼美,活著多麼狼狽" 或是"為什麼整個世界總要叫人常傷悲,我不能了解,也不想了解"。五月天中台英夾雜以及感情豐富的歌詞,還有阿信的獨具特色唱腔也使得他們的音樂推出第二張專輯(愛情萬歲)時馬上受到廣大的迴響,也辦了北中南三場的十萬青年站出來演唱會,那也是我第一次去現場聽演唱會,還記得那時和全場的聽眾一起大聲的唱著五月天的歌,當聽到全部的人都在跟台上的阿信一起合唱,那種感覺真的很新鮮也很享受。

之後他們推出的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我就覺得沒像之前兩張那樣每首歌都好聽,接下來他們的專輯,也沒有他們前幾張專輯那樣帶給我感動或是喜歡,可能是因為後來我漸漸接觸了其他的西洋音樂或是聽膩了他們換湯不換藥的音樂創作。所以後來就很少聽他們的音樂了,最近一次"聽"到五月天的音樂,不是在廣告裡或是廣播裡聽到,而是在我辦完休學後回家的路上,在我腦海裡突然響起了"人生海海"的旋律,我情不自禁地唱了起來,大部分的歌詞我依然記得,這是他們第三張專輯的主打歌,從歌名就可知道這首歌在表達對人生茫然及無奈的感覺,裡頭的歌詞彷彿唱出了我的感受,將我不安的情緒轉化成音樂宣洩出來,後來發現五月天的歌中有關人生的歌曲還蠻多的像是瘋狂世界,人生海海,憨人,一顆蘋果以及借問眾神明等等。他們的歌相信也陪伴了許多七年級生度過了一段青澀年少的歲月。推薦給現在和我一樣對未來茫然的朋友欣賞這首歌,人生海海~~~







Album: 人生海海


Artist: 五月天

Released:2001/07/06

(以上兩張圖片來自ramener)





lyrics
人生海海


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 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的說要革命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革命)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啦...啦..啦...
啦...啦..啦...
(以上歌詞來自chlyrics)

沒有留言: